一事无成者

一个一事无成的人……

第一局棋 相遇

瑾以此篇,献给还未出坑的各位

*亮光:雪松冰薄荷alpha×甜橙罗勒叶omega

 绪川:罂粟龙舌兰alpha×柠檬莫吉托omega

 星嬴:檀香紫檀alpha×清香文竹omega


周允星看着身边眼角带泪的古代人明显有些懵,他不过就是在拍卖会上买了个棋盘而已,为什么还有个人?贩卖人口不是早就被禁止了吗?还是个古代人?老古董难不成会召唤相应时代的人?


“你叫什么啊?”周允星试探的问了一下那个古代人。那个人愣了许久才鞠着躬缓缓回复:“我叫褚嬴,来自南梁,是一名棋士,不知阁下姓名。”周允星也鞠了个躬答道:“我叫周允星,现在是2073年……我是一名研究时空穿越的研究员,算不上职业棋手,但是很喜欢围棋。”


“好……”褚嬴这下也算是认命了,但是他现在只想知道时光的踪迹。周允星倒了杯咖啡,靠在桌子边缘问:“褚嬴,你是有心事对吧?根据我的经验来看,你是穿越来的吧?看来超新星爆发的间隔越来越近了。你如果有心事的话,不妨说出来,说不定会好一些。”


褚嬴看着眼前的周允星,貌似挺靠谱的?他一点一点地跟周允星说了实话,周允星听的也很认真,一边点点头一边安慰着褚嬴。


“就是这样。”褚嬴用这一句话结束了故事的叙述。周允星喝了一口咖啡说:“这个很好办啊,我带你回去就行了。再说了,我可不愿意看着别人整天愁眉苦脸。”褚嬴的眼睛里立马来了光芒,探到周允星面前问:“真的吗?!真的可以回去?!”周允星看着兴奋的褚赢有些好笑,哄孩子一样放软了语气回答:“当然了。不是,褚嬴,你从南梁来的话,至少也得接近一千五百多岁了,怎么还跟个孩子一样。”


“切,谁跟孩子一样。”褚嬴也不服气,回了一句。“老师您在跟谁说话啊?”这时一个戴眼镜的女生走进来问道。周允星叹了口气:“雪玟,你怎么又不知道敲门啊?对了,把Thru3.0系统开开,我要进行实验。”


雪玟瞪大了眼睛说道:“为什么啊老师!一般不都是让AI去吗?为什么……再说了!3.0的风险真的很大。”周允星把咖啡一饮而尽,拿袖子擦了擦嘴说:“行了行了,哪儿这么多事儿呢!我说实验就实验!风险我自己承担,再说,没了我,你们也不是不能继续研发。”雪玟还想说什么,但是被周允星阻止了。


雪玟踏着匆匆的脚步去了实验室。周允星回头看了一眼褚嬴,褚嬴对着周允星笑了一下表示感激。“调到68年前,我要去2005年。”周允星命令道。雪玟不情不愿的开了系统,周允星问着身边的褚嬴:“褚嬴,准备好了吗!我们!要去找时光了!”褚嬴紧紧抓住自己的手,坚定的说:“我准备好了!”


天旋地转……


周允星看着半生不熟的地方有些懵,但是褚嬴却很兴奋:“这里是!小光爷爷的阁楼!我真的回来了!”反观周允星却很担忧:“完了……褚嬴啊,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。你想先听哪个?”


褚嬴歪了歪头表示疑问,最后说:“那先说坏的吧。”


“坏消息是我们真的回不去了……好消息就是因为空间压缩和量子重构建的原因,你有实体了。”周允星其实也不觉得对于褚嬴来说第一个是坏消息,反倒是一个极好的消息,他反正也无所谓,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牵挂,现在还摆脱了冷眼,也算是个好事吧……


褚嬴没有说话,周允星继续说:“我能遇见一些最近的事情,你说的那个时光应该马上就到方圆市的机场。不过我得先带你去办身份证,没有身份证你哪儿都去不了。”褚嬴乖巧的点点头说好的,周允星轻轻捏了一下褚嬴的脸,感叹了句:“一千五百岁的人了,怎么这么可爱。好了,我带你去警局办理身份证!不过,我先带你去买件衣服啊,你这个衣服不太好办身份证。放心,办完身份证就换回去好了,反正你要在这里留很久,顺便带你去买几件像你这样的衣服吧。”


“是吗!太好了!”褚嬴简直就是一整个高兴住了,既可以见到时光,又有了实体,他终于可以触碰世间的一花一草一木了。周允星拉着褚嬴随便买了几件衣服,顺便让褚嬴自己挑了几件古式服饰,果然不错。


“等一下褚嬴。”周允星叫住了褚嬴,把他拉到一面玻璃面前,“你别动啊褚嬴,你这个头发我先帮你扎起来,不然拍照不好拍,办完了身份证你想怎么样怎么样,但是现在得听我的,你蹲下点。”褚嬴乖巧的蹲下任周允星摆弄自己的头发,周允星不知道为什么很擅长扎头发,没多久就扎了一个让褚嬴看起来颇为俊郎的发型。


“好了!”周允星轻拍了一下褚嬴的肩膀,“走吧!办身份证去!”褚嬴拉着周允星明显迫不及待,在路过一家花店时,店主问了问周允星:“要不要给你的男朋友买一束花呀?你们两个真的很般配!”褚嬴摆了摆手说不要,但是周允星转头就拉着褚嬴进了花店,美其名曰“来都来了,买点嘛”。


转了花店许久,褚嬴开始着急,催促着:“小星你快点,小光他们是不是快到了!”周允星挑了下眉:“好了好了,知道了,马上马上,别催。老板,帮我把这盆文竹装起来吧,它特别适合褚嬴养。”店主眉眼间都是欢喜,高兴的应下。


“走了走了!快点!”褚嬴出了店门立马催,周允星带着褚嬴以最快速度办理了身份证,在填出生年月的时候,周允星随口报了一个年份:“1990年4月23号。”褚嬴也没在意,急切的望向远方。


“小光、小亮,我来了。”


时光和俞亮下飞机的时候,一群媒体记者围上来提问,方绪替他们俩挡住了记者,三个人在拥挤的人潮下离开了机场。周允星看着扬长而去的红色超跑撇了撇嘴:“这可不怪我喔,褚嬴你把衣服换回去吧,然后回去时光他爷爷的阁楼,我到时候把他们两个带过去。”


褚嬴摇了摇头说:“不行,我跟你一起去!”周允星无奈的笑笑:“行~听褚大人的~”随即奔向了围达G.C的大厦。周允星问了一下前台的小姐说:“小姐你好,请问方绪在吗?”前台的小姐回了一个职业微笑:“方总现在还不在呢。”


周允星刚想带着褚嬴离开,一辆红色超跑就停在了门口。“绪哥,我发誓下次再也不坐你开的车了……”时光被方绪的车技抽离了魂。周允星抱着双臂对褚嬴说:“褚嬴,时光就在那儿,去吧。”


褚嬴刚刚迈出一步,突然回身拉起周允星的手说:“一起!没有你的话,我就再也见不到小光和小亮了。”周允星不甚欣慰,倒是第一次有人这么对待他,点了点头说:“好啊,正好认识认识新朋友。”


“诶,你们看。”俞亮指了指从门口出来的周允星和褚嬴,时光一开始没看出来是褚嬴,还问了句:“谁啊,穿着古装?”方绪甚至还补了一句:“是啊。”


“小光!”褚嬴奔跑着靠近时光,时光脑中那段记忆忽的被唤醒,眼前奔向他而去的人影和褚嬴不断重合,最后他激动的说不出话,只能张开双臂喊一声:


“褚嬴!”

评论(4)
热度(3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事无成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