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事无成者

一个一事无成的人……

第二局棋 哪个褚嬴?那个两百多连胜的褚赢吗?

*亮光:雪松冰薄荷alpha×甜橙罗勒叶omega

 绪川:罂粟龙舌兰alpha×柠檬莫吉托omega

 星嬴:檀香紫檀alpha×清香文竹omega


“小光!”褚嬴终于如愿以偿地抱上了时光,他真的好想好想他。时光惊奇地看着褚嬴:“褚嬴!你怎么……”褚嬴歪着头笑笑:“怎么样?不错吧?嘿嘿~”


“各位好,我叫周允星。”周允星微微躬身介绍了一下自己,褚嬴突然觉得这个礼仪不像是来自2073年的人该有的,反而是……有些像古代礼仪,“是一名十三中在读的初二学生。”褚嬴有些懵,他们不才刚来吗?为什么周允星就有身份,他咋没有……


时光走上前拍了拍周允星的肩膀,一边惊奇他怎么这么高,一边说:“是我学弟啊!学业顺利啊!”周允星摇了摇头:“还是先别祝我学业顺利了,祝我定段赛顺利吧……不过其实也不是没把握。”


这个时候方绪不适时宜的打破了温馨的场景:“褚嬴?哪个褚嬴?那个在围达围棋网上两百多连胜的褚赢?是他本人吗!”时光的呼吸瞬间停滞,对哦,差点忘了现在褚嬴也是实体,别人能看见。完蛋了……不好解释了……俞亮虽然没说话,但是眼神里透露出来的也是疑惑和不解。


“咳,他是一个冲段少年,恰好也叫褚嬴而已,和我是同一个道场的,啊哈哈哈……”周允星脑子转的挺快,尴尬的解释了一下。时光也疯狂点头附和:“对对对!褚嬴也是弈江湖道场的!据说是那个……今年新来的围棋天才少年……诶……对。”


“这个打扮……?”俞亮欲言又止的表情让时光额头上渗了一层冷汗。周允星拍了拍褚嬴的后背说:“那个……他这是刚拍完照……对,听说时光凯旋就拉着我过来祝贺。”时光心中默默给周允星点了个赞,然后拼命肯定周允星的话。


“那个什么……时光这是我手机号,有空的话,扳老师和大老师想和你下棋,没什么事我和褚嬴先走一步了。”周允星给了时光自己的手机号后,拉着褚嬴跟躲瘟神一样躲着俞亮跟方绪,但是目前的他们处于激动的状态,也没细究。


“时光走吧,好好庆祝庆祝!”方绪一把揽住时光和俞亮的肩膀,时光回头看了一眼,紧紧攥住手中的电话号码。


周允星带着褚嬴跑了一段后,褚嬴委屈地甩开了周允星的手,低着头站在那里:“小光就在那里……我想他了……”周允星叹了口气,手指挑起褚嬴的下巴:“得了得了褚大人,以后有的是机会啊,现在你去那就是……羊入虎口!被人认出来的话会很麻烦的,走,我先带你去住处看看吧,也不知道这次Thur3.0给我安排了一个什么样子的住处,顺便……给你做点好吃的!你应该还没尝过这里的美食吧?走走走!我给你做!”


褚嬴一听到吃的就来劲了,迈着小碎步跟着周允星走。他们站在马路边,人潮汹涌,周允星左手提着文竹,右手拉起褚嬴的手,回头说:“褚嬴你跟着我,别走丢了。”褚嬴看着对面绿灯亮起,周允星带着褚嬴走进人潮,一个个与褚嬴擦肩的人让他如梦似幻,他从烟雨的南梁走来,却又不知不觉回到了南梁的烟雨。


一重又一重的记忆碎片划伤着褚嬴,小白龙、陛下、小光、小亮……太多太多了。


“褚嬴,我们到了。”周允星的声音把褚嬴拉回了现实,褚嬴看着眼前的野居,好像有些眼熟……周允星推开门说:“Thur3.0虽然容易出bug吧,但是这个住处确实是不错,也挺符合你这种人的,对吧?”褚嬴点点头:“倒是不错。”


“文竹放这儿。”周允星把文竹放在了阳台的置物架上,然后对褚嬴又说,“褚嬴,等会儿我带你去买菜!带你体验一下人间烟火!你先等我……几分钟吧。”褚嬴不明白周允星要干什么,但是他也不愿去问。


约莫三分钟之后,周允星就从房间里走了出来:“锵锵锵锵~你一个人穿古装出门也太奇怪了吧,既然这样,那我陪你一起好了。褚嬴,你说我这个头发什么时候能和你一样长啊?我觉得你的发型不错诶。”


褚嬴笑说:“你等一千年,说不定头发就和我一样长了。”周允星“诶”了一声:“褚嬴,你以为别人都和你一样能活这么久啊?还一千年,那个时候我早升华了我。”


褚嬴在周允星这里倒是乐不可支,时光也还沉浸在褚嬴回来的喜悦当中。方绪早已喝的醉醺醺,还努力撑着,踉踉跄跄的站起来说:“来!喝!恭喜时光和俞亮获得——冠军!”时光和俞亮有些无语的看着方绪,当事人都没那么高兴。


“喂白老师。”时光拿起手机给白川打了个电话,“我是时光,绪哥在我们这里喝得醉醺醺的,我和俞亮担心绪哥没人照顾,就……喊你过来把他带回去……”白川在电话另一头叹了口气:“每次都是这样,自己比当事人还高兴,行,我知道了,马上过去。”


时光挂了电话后,俞亮还担心白川不来,问道:“怎么样?白川老师同意来了吗?”时光合上手机,高高仰起头:“有我时光出马,那还不是一个顶俩!小case!”


过了大约十几分钟的样子,白川匆匆赶来:“诶呦,方绪他怎么喝成这个样子啊?小光、小亮你们把他放我车上吧。”时光和俞亮刚想把方绪拖走,方绪猛的挣脱两人的手,抓住白川的手说:“师兄……我跟你说……嗝……我!方绪!可是喜欢你好久了!”白川皱起眉头接住了一摊烂泥的方绪,任凭方绪胡言乱语,一个人带着方绪上了车。


“不愧是……七年的师~兄~弟~”时光拖长音调表示羡慕和微微的酸,俞亮问道:“接下来去哪儿?”时光摆了摆手臂:“去哪儿?各回各家,各找各妈呗,明儿我去找你下棋去!我下回可不会再输给你了!”俞亮点点头,盯着时光的眼睛回答:“好,我等你。”


“明天去哪儿下?”


“还记得你当年输给我的地方吗?去那儿!”


灯火霓虹下,两个少年并肩走在一起,影子拉得很长很长……


白川老师就比较惨了,把方绪拖着回了大别墅,白老师想打方绪,白老师舍不得。白川气喘吁吁的把方绪扔在沙发上,罂粟龙舌兰的味道瞬间充斥在客厅。这是喝了多少啊?白川这么想。


“师兄……”方绪站起来把白川扑在沙发上,白川有些愣,这家伙不会想干点什么吧?“师兄,你真好看……”方绪不断靠近,两个人之间的距离逐渐缩小,白川甚至可以感受到方绪信息素夹杂着酒精的味道。


“方绪!我警告你!你给我停在这……唔!”白川慌了神,假装生气的命令着方绪,方绪却毫不在意,给了白川一个略带侵略性的吻。酒壮怂人胆确实不假,方绪对白川那是一见钟情,小小年纪就对白川滋生爱意,以前的他会在暗处悄悄关注白川,但是现在,方绪是一个大人了,再加上酒精的作用,这些年的隐忍瞬间化为灰烬。


甜蜜却危险的味道弥漫了开来,白川在那一刻才明白方绪的信息素为什么是罂粟龙舌兰。


(彩蛋是周允星褚嬴逛超市,褚·没见过世面·不认识食材·嬴)

评论(3)
热度(22)

© 一事无成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