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事无成者

一个一事无成的人……

我愿入水捞碎月

*替身梗,秦致远替身褚嬴(秦致远是超哥新剧的角色,超好看!)


*看了几个虐文,不行,得跟你们一起吃光嬴🔪,隐忍光✖️不知情嬴(秦)


*可听《借月》一起看


  


  “芸豆师傅,打扰。”时光踏着清风又进了兰因寺,这已经是他这个月第三次来兰因寺了。芸豆师傅点点头,也没有很诧异,只是说:“去吧。”


  藏经阁里,懒师傅正在自个儿下棋,他瞥了一眼时光:“来了?听说你快成棋圣了。”


  时光坐下来坐在懒师傅的对面说:“什么棋圣不棋圣的,只是个虚名而已。”


  懒师傅没有再看时光,淡淡的说了句:“五年,变的真多。回去吧,这个月别上山了。”时光还没来得及问出来为什么,懒师傅就迫不及待的赶他,还留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:“切莫入水捞碎月。”


  时光独身一人巍巍地下了山,口中念了又念那几个字。风动,落叶悠悠荡荡地飘到了池上,夜幕之下,它不知道自己即将拥吻虚幻的月亮。


他回了家,洪河和沈一朗都不在,桌上摆着洪少侠特制的泡面,电视也粗心的没关。时光脑中突然出现了懒师傅的那一句“变的真多”,他走到洪河的全身镜那里,上上下下打量着自己:


褚嬴离开已经五年了,时光的打扮也不再稚气。时光九段。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额前稀碎的刘海梳上去了,下颌线也愈发清晰,再没有人打趣他胖了,鼻梁上架起的眼镜让很多人都说他是“小方绪”。曾经拥有明月的少年,不知道什么时候习惯了黑暗。


“真的。”时光突然转头,电视里熟悉的声线……好像他……“褚嬴?!”时光站在电视前看着一模一样的样貌和声音,举手投足真的……太像他了。“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两情相悦,我只知道我喜欢她……”


喜欢她……


三个字放在时光这里就跟一个响雷,他,顶着褚嬴的脸说喜欢另一个人,可是……可是时光就是生不起来气,他那张脸,是个女孩儿都会喜欢吧?时光盯着屏幕上的秦致远许久,直至他不见。


雨,砸向了月亮。泪,砸向了内心。


等洪河跟沈一朗回来的时候,一开门就是满屋的酒气,时光一个人颓然的靠在茶几上,哭的眼尾红红的。这种表情其实很少出现在时光身上,特别是九段以后,时光越发冷漠疏离,笑一下都难,洪河和沈一朗知道出事了,赶紧去扶时光,时光握着酒瓶愣是不肯起来,两个人就坐下陪他。


洪河和沈一朗揽着时光的肩,两个人对了眼神以后,洪河问:“说说吧,失恋了?我跟你说啊,失恋没关系的,以前哥也失恋过,是吧?不就失恋么,没事,有我俩呢。”沈一朗也说道:“对啊时光,没事的,失恋是小事,咱俩陪着你呢。”


时光勾起酒瓶喝了一口,哑着嗓子说:“你们不知道的,你们永远都不可能知道。我……我这儿疼,很疼很疼。”时光指了指自己的心脏,目光闪烁了一下,苦笑着又想喝酒,沈一朗抢过他的酒,洪河说:“诶呦我的时长老,你可不能再喝了,明儿你还有比赛呢。”


时光低下头去:“比赛有什么好比的,没了他的棋,也没什么好下的了。”


洪河和沈一朗立马就慌了,他们也不知道时光在搞哪出,明天是棋圣战的最后一场,虽然说时光已经必胜,但明天的比赛好说歹说是收尾赛,得打漂亮才行。洪河见过时光这个状态,明天的棋估计悬。


洪河和沈一朗也没什么好说的了,他都到这个地步了,他们也没什么办法,把时光抬到了他自己的房间里,又轻手轻脚关上了门。他的房间没开灯,一片漆黑下,时光迷迷糊糊的看见皎洁的月光斜斜射在他的卧室里。今晚的月光分外冷冽,不知道是真的冷冽,还是因为时光内心的月光冷冽起来。时光九段,下床走到月光里,失声痛哭。


说真的,沈一朗一开始其实很羡慕时光,有时甚至还是嫉妒。时光,十六岁才开始学围棋,短短几年就已经九段;反观沈一朗,定段赛定了不知道多少次才定上,沈一朗内心一直有一个疑问:时光凭什么这么天才?


后来他和洪河、时光住在一起了,他看见时光没日没夜的下棋、打谱,跟陷进去了一样,时光身上背负着千斤的压力与包袱,那种压力是无法言说的,因为没人懂、没人能理解。沈一朗想过,如果是自己,不可能坚持到现在,但是时光做到了,他甚至可以强颜欢笑做个孩子。


隔天,时光一早就不见了身影,他浑浑噩噩的下完了棋圣战的最后一局,当然结局惨不忍睹,时光惨败。他拖着沉重的身体走出了幽玄棋室,一群记者蜂拥而上。不断提一些他不想回答的问题。时光皱了皱眉大喊了一声:“闭嘴!让开!”记者和在半路的洪河都愣住了,时光……?


时光忽略了洪河,从他身边擦肩而过,在一群记者的目送下匆匆离开。时光在门口拦了一辆出租车:“师傅,去方圆市机场。”他就这么莽莽撞撞,谁也不告诉的去了苏城,只是……只是为了找到那个和褚嬴长得一般无二的男子,万一……他真的是褚嬴呢?


“师傅,您知道聿心斋吗?去那儿。”时光风尘仆仆的赶往了聿心斋,他打开门看见的是……


“您好,您是有字画要修复吗?”高槊走出来问。时光环视了一周,急切的问:“秦致远在这儿吗?我想找他。”


高槊刚想说话,秦致远就从里面走出来:“谁找我?”时光愣住了,皱了皱眉低下头没敢看秦致远,手也不知道放在哪里:“您……下过围棋吗?我想……和您下一盘……”秦致远听完时光的话刹那间也有点愣:“啊?啊……我学是学过,但是……”


时光突然抬头:“学过就行!”秦致远也不知道怎么的,可能是看他太痴了,让高槊领时光去他自己家里下棋。时光一路上都没敢看身边的秦致远,明明只有一拳的距离,他却再也不敢去碰了,看一下都需要偷偷摸摸。他真的太像了,无论是表情还是说话,分明就是褚嬴,可是他却说……他喜欢别人。时光捏紧了拳头,摇了摇头告诉自己要保持清醒,他是秦致远,不是真的褚嬴。


高槊告诉他到地方了,时光下了车,看着秦致远的房子,心想这是褚嬴装修房子的风格啊。秦致远推开门,一个女孩跑着猫坐在院子里,她看见秦致远的时候眉目都沾了欢喜,秦致远看见那个女孩儿,也发自内心的笑出来,女孩儿抱着猫咪站起来问:“师父你怎么回来了?”


秦致远笑笑:“来陪人下一盘棋。”时光鞠了一躬说:“不好意思,叨扰了。”那个女孩儿却指着时光思考了半天,尔后恍然大悟说:“我见过你!时光九段!下围棋的!我今天刚刚在新闻上看见过他!”


秦致远把女孩儿怀里的猫接过来,带着时光去了自己的房间:“我那里正好有棋盘,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一个围棋九段会来找我下棋,但是既然你来了,下一局也无所谓。”时光局促的跟着秦致远说:“因为你长得真的很像我一个朋友……举手投足,一颦一笑,简直就是他。你别担心,我跟你下完马上就回去。”


秦致远看着这个局促的九段,突然动了莫名其妙的恻隐之心,说:“不必紧张,没关系的。”时光看着秦致远,内心忽然就安定了下来,他盯着秦致远盯得出了神,褚嬴……是你回来了吗?


秦致远被盯得有些莫名其妙,但也没说什么,淡然的下棋,时光此刻心都不在下棋上,所以秦致远赢了这一局棋。时光心不在焉的说了句:“承让。”秦致远突然很好奇时光的朋友,问道:“如果可以的话,你可以和我说说你的朋友吗?”


时光盯着棋盘,没说话。就在秦致远以为他不会说了的时候,时光开口说:“你真的很像他,他来自南梁,是南梁天下第一的棋手,他从来没输过棋,真的……他从我八岁的时候就跟着我,虽然中间我惹他生气过,但是他每次……每次都会一笑而过的原谅我,他真的是天下第一好的人,他就像天上虚幻的月亮,只有我知道他,但是他的月光的的确确照到我心里边了。”


秦致远想问问题,时光打断了他,脸上又是昨天那副颓然的表情:“我知道你想问什么,他……现在……被我弄丢了…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棋下的不够好他生气了所以不来找我……”秦致远不知道怎么的信了时光,他安慰道:“虽然你们跨不过这一千五百多年,但是你和他永远都在同一片月光下,你的一切他一定通过月亮都知道了。”


时光低下头,眨了眨眼,眼眶里的泪没盛住滴落下来,他慌张地擦了眼泪,颤颤巍巍的说:“你好像他,我……也好想他……我可以,抱一抱你吗?”秦致远下意识是拒绝的,但是他看着时光满目疮痍的目光,终究还是心软,让自己的气息去承载了别人震耳欲聋的思念。


时光闭着眼睛把自己想说的话全部说给了秦致远:“褚嬴,我现在是棋圣了……我对不起你我……褚嬴,再见。”他从秦致远的怀里脱出,也算是跟褚嬴好好道了个别。时光仍是低下头去,离开前对秦致远恭恭敬敬的鞠了一躬:“谢谢你。”


秦致远什么都没说,他看着时光走远,走到没影,没来由的突然问了一句:“后悔吗?”秦致远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问出这句话,但是他心里已经很清楚地有答案了。

  

End.

评论(2)
热度(3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事无成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