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事无成者

一个一事无成的人……

第四局棋 归去

*亮光:雪松冰薄荷alpha×甜橙罗勒叶omega

 绪川:罂粟龙舌兰alpha×柠檬莫吉托omega

 星嬴:檀香紫檀alpha×清香文竹omega


时光看着与往日完全不同的俞亮,此刻的他,不是高岭之花,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少年。好像此刻的俞亮……触手可及。


“睡吧?”时光歪着头问,俞亮点点头,自己也知道麻烦了时光。时光熄了灯,他睡在地板上,看着俞亮清冷的背影,好像每一次俞亮留给他的都是背影,洪河曾经还开玩笑说俞亮是不是喜欢他,现在想想,肯定不可能吧……他的天赋完全来自于自己,而自己在围棋道路上多半都是靠着褚嬴这个外挂一般的存在。俞亮从来追逐的也不是他,只是那个南梁第一棋士罢了……


时光想到这里吸了吸鼻子,俞亮转过身问时光怎么了,时光摇了摇头回答:“没什么……”俞亮总觉得时光很奇妙,从小到大都觉得。小时候的棋和现在的棋全然不同,问他他也只说“那是一段如有神助的时光”,但是随着对时光的深入了解,他好像慢慢喜欢上了时光……那个打了七十八次的电话后来让俞亮自己都觉得震惊,如果不是喜欢的话,那还能怎么解释呢?


时光等了很久,突然开口:“俞亮,你睡了吗?嗯……你曾经问我九年前那两局棋是谁下的,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了……那是……褚嬴……你追逐的,从来都不是我,而是南梁第一棋士褚嬴。可如果不是他,我可能也不会下棋,我本来没打算告诉你,可是……褚嬴回来了,我知道我瞒不住的,迟早这个世界会知道褚嬴的名字,我也并不想褚嬴在历史上无名无分,可是我太自私了……”


“时光,我这么多年可能追逐的不是你,但是——我等的一直都是你,我等着你来追上我,围棋是两个人的项目,没了你,围棋也没意思了。”俞亮每一句话都掷地有声,时光惊道:“俞亮!你怎么还没睡?!”


“褚嬴,明天我们去报名道场吧?顺便……去一趟乌鹭山,白子虬看见你,一定会很高兴的。”周允星递给褚嬴一杯热牛奶。褚嬴接过后激动的问:“真的吗?!”


“当然是真的了,我们就去弈江湖道场,去触碰那间幽玄棋室!”


“我可太喜欢你了小星!”


褚嬴带着自己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第二天。


“喂,时光啊,来不来我家?我和褚嬴正好要去报名道场,顺便再去一趟乌鹭山!”周允星在褚嬴期待的目光下打电话给了时光。“好啊!一起去!正好跟大老师和扳老师再下一局棋!”电话对面的时光看了一眼俞亮回答道。


等周允星挂了电话,褚嬴问到结果,周允星比了个“OK”的手势。褚嬴拍了拍周允星的肩说:“小星果然最好了~!”周允星伸手摸了摸自己的抑制贴说:“啊哈哈,褚嬴你还南梁第一棋士呢,你是南梁第一茶艺大师还差不多。”


“那是什么意思啊?泡茶的大师嘛?我也不会泡茶啊。”褚嬴很单纯的问周允星,周允星尴尬地笑笑:“啊……对。”


时光和俞亮到达赵周允星家的时候,看见两个“古代人”……还贼高的那种……这个时候时光才想起来问周允星他多高:“周允星,你多高啊?”周允星挠了挠额头:“一米……九四……?”(小贴士:别管我啦,作者本人身高……)时光下巴直接掉到地上,褚嬴和俞亮同时复述:“一米九四?!”


周允星眨了眨眼:“对啊。快点快点!走了!我们去给褚嬴报名道场!”


褚嬴附和说:“对啊!这才是正事呢!快点的!”


四个人并肩走在路上,周允星叹了口气,随即笑说:“就这么一直下去也不错,挺好的!可以和大家一起下棋、说说笑笑,也没有我想的那么糟嘛!”时光拍了一下周允星:“那是,人生中最快乐的事情之一就是交到朋友了!如果那个朋友也喜欢下棋那可就更棒了!是吧……”褚嬴明白时光说到这里想起谁了,喊了一声:“小光……”时光却一仰头:“我没事!好的很!”


周允星把褚嬴的资料给了招生处后(周允星已经是弈江湖的冲段少年了,Thur3.0给的设定)问褚嬴和时光:“那个……乌鹭山怎么走啊?”俞亮提了个建议:“我们还是打车吧,我看,你们也不知道乌鹭山怎么走。”


时光翻了个白眼:“好像你知道怎么走一样~”俞亮反驳的话停留在嘴边,因为他确实不知道怎么过去……


四个人在尘土里等了好久终于如愿以偿坐上了出租车,时光问旁边的褚赢:“褚嬴,你这次怎么不问这个铁盒子是什么了?”褚嬴一下子停滞了呼吸,时光挥了挥手:“害没事,我在来之前就把你的事全告诉俞亮了。”


“全告诉了?!”周允星在副驾,转头问道,“可恶,我现在知道的关于褚嬴的事情还没俞亮多!褚嬴从来没告诉过我他在南梁的生活!”褚嬴回应说:“你不也没告诉过我你曾经的生活吗?!还是你更神秘吧?”


周允星一时语塞,但转而退让:“得得得,等到了乌鹭山我就说,行了吧?到时候你也得告诉我你的故事!”褚嬴仰着头:“好~!”


司机师傅:他们在说什么……ツ


在到了乌鹭山以后,褚嬴用自己最快的速度爬上了山,时光在后面喘着气:“褚嬴……你慢点儿啊……”俞亮看着时光红红的脸……嗯……


周允星闻了闻自己周围的气味,戳了戳俞亮,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给了他一张抑制贴,俞亮的脸在接过抑制贴的瞬间就红了,周允星什么都没说,快步先行离开。


一行四人到达了那棵老树下,褚嬴怀念的抚摸着枝干,眼里有些泪花:“没想到,百年了,你还在这里熠熠生辉,小白龙你一定看到远方的花灯了吧?你离开以后,我先遇见了两个少年,一个少年告诉我,棋,应该是为了自己而下的;另一个少年告诉我,围棋不应该是一个人的竞技。后来,我又遇见了一个少年,他带我回到了这里,他温柔且强大,肯定了我的存在,你一定会高兴的,对吧小白龙?”


随即,他又转身对周允星说了自己在南梁的过往种种,从陪梁武帝下棋到自己跳崖,事无巨细,周允星就那么静静地听着,甚至有些事情时光都不知道,俞亮就更别提了。“这就是我,记得我们的约定吗小星?”


周允星点点头,缓步走到褚嬴身边,叹了口气说:“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你们对我的身世这么好奇,我在别人眼里就是一个奇怪的人,从小到大都是。我来自2073年,一个未来世界。科技高速发展,大家都很开朗。但是我不一样,我在我当初上学的时候,一天话说的不超过3句,我妈都怀疑我是不是哑巴,你们也知道,校园暴力什么的因为我的性格,就全部指向我,但是我倒无所谓。后来我想做穿越时空的机器,就翘课,性格也在慢慢变好,跌跌撞撞地做了一个工作室,就是褚嬴所看到的那个。Thur1.0和Thur2.0是我先做的两个版本,当然,也只有我穿越过,Thur3.0后来就带我和褚嬴来到了这里……没了。”


“那你用Thur1.0和2.0都去了哪儿啊?”俞亮突然问道,周允星大概没想到俞亮会问这个问题,一时有些语塞。他回想了一下,看向褚嬴:“去拯救了一个我想拯救的人,一个朝思暮想的人。”


褚嬴被看的有点莫名其妙,眼前周允星的身影忽然和自己记忆里的某个人重合,虽然相似,但褚嬴却无法记起那个人的面孔。


“你们谁带棋子了啊?这儿不有个棋盘嘛!褚嬴,是不是你和小白龙的?”周允星转头看见一个棋盘,突然问道。三个人互相看了看,谁都不会随身带着棋子吧?“你们现在这里等一下我,我记得这里好像有的。”周允星自说自话的离开了老树,时光和俞亮用眼神问褚嬴,问他知不知道周允星要干嘛,褚嬴耸了耸肩,表示他也不知道。


“来了来了!褚嬴咱俩下棋来!”周允星的声音传来,他端着两盒棋子跑了过来。褚嬴一脸震惊的看着两盒带着泥的棋:“小星,你从哪里弄来的?!”周允星挑了下眉:“不告诉你,略略略~”


“周允星,俞亮他爸都输给褚嬴了,你觉得你能赢吗?”时光探出头问,俞亮的眼神有一瞬间的悸动,俞亮他爸……不是世界冠军俞晓暘……周允星笑笑:“不试试怎么知道我和南梁第一棋士的差距在哪里呢?”


“和未来的人下棋,我还真有点小激动~”周允星觉得褚嬴笑的时候特别好看。周允星自嘲了一下:“别啊,说不定我下的还没时光和俞亮好呢。”时光“啧”了一下:“你怎么还带打退堂鼓的呢?”


“嘘。”俞亮看两人已经下出了第一手,赶紧让时光闭嘴。褚嬴执黑,周允星执白。俞亮和时光明显能感觉到褚嬴身上的杀气,但是周允星不一样,他带着一种淡淡的优雅与沉稳,好像有看破万物的无所畏惧。


周允星总能下出一手很奇妙的棋,一手中包含了世间万物,白子灵动,万物好像在他指尖流转。褚嬴当然也没有示弱,布得一手好陷阱,周允星差点掉进其中,黑棋中的苍穹宇宙好像缓缓展开在了时光和俞亮面前。


“我输了,果然,南梁第一棋士就是厉害,看来我以后如果想成为世界冠军,最大的阻碍就是褚嬴喽~”周允星一脸无所谓的站起来,褚嬴却呆呆坐在那里……就赢了……半目……


此刻褚嬴脑海里出现了很多的问题:周允星到底是谁?周允星拿出全部实力了吗?为什么他总觉得他在哪里见过周允星?

评论(2)
热度(12)

© 一事无成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