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事无成者

一个一事无成的人……

第五局棋 也无风雨

*亮光:雪松冰薄荷alpha×甜橙罗勒叶omega

 绪川:罂粟龙舌兰alpha×柠檬莫吉托omega

 星嬴:檀香紫檀alpha×清香文竹omega


方绪醒来是在第二天中午,他身上的酒气已经消散,欲裂的头让他什么都想不起来,就只记得他师兄把他送回来了,然后……等一下!这么说他昨天晚上到底干了什么啊!!!


“方绪,快把这个喝了,不然头更疼。”令方绪诧异的是,白川没有跟霸道总裁小说里的女主一样立马跑路,而是一脸平静地站在他面前。方绪看着白川的高领毛衣和他身上罂粟龙舌兰的味道,一脸迟疑地问:“师兄我昨晚是……把你标记了?”


“对。”白川的确定让方绪开始不确定,方绪本来想象的场景是他和白川结婚那天,暧昧弥漫……仪式感顿时就上来了,没想到……标记的这么草率?!方绪顿时乱了手脚:“师兄那个……不是……这个……我……”


白川走到外面一边收拾一边说:“方绪你自己照顾好自己,我走了。”方绪弱弱的答道:“好……”他怎么觉得师兄对他有点疏离了呢?不过也是,一个omega棋手在进了一个alpha的家里后,出来一身信息素的味道,这很难不让人议论非非吧?更何况还是方绪他家!方绪也不是不知道他家旁边有多少狗仔蹲着拍他的花边新闻,如果白川真出去了,白川的职业生涯肯定会彻底断送!方绪可不想毁了白川的职业生涯,他拉住白川说:“师兄……”


白川抬头用平静无波的眼眸看着他:“方绪你干什么?”方绪发现,他的师兄经过昨晚后真的变了……


“师兄!我承认,我真的喜欢你!从小到大没变!”方绪打算破罐子破摔,哪怕白川真的就此不搭理他了,他也要说,“我到现在还没跟你表白就是因为我害怕!我怂!我怕你不同意!但是你也知道我家门口有多少狗仔等着拍新闻素材,万一……我不想毁了你的职业生涯……”


白川没有挣脱方绪的手,他盯着方绪的眼睛一字一句的回答:“我知道,我看见你的付出了方绪。如果我说我其实也喜欢你呢方绪?可是喜欢又能怎么样?我从来没想过能获得谁的回馈,可是方绪,这个消息来的太突然了,我还没有做好准备,你给我点时间接受,可以吗?”


方绪叹了口气,松开了白川的手:“好……但是师兄!你得走我家后门了……”白川点点头,给方绪留下了一个背影。


刚刚解决完他师兄的方绪,下一秒就接到了他亲爱的师弟的电话……这一天天的,都什么事儿啊……


“师兄,你快去黑白问道馆等我!我这里有一盘绝佳的好棋!”俞亮激动的语气让方绪有些震惊,这得是多好的棋,才能让俞亮这么激动。方绪点点头:“行,我马上出发啊。”


一行四个人在乌鹭山山脚下准备分手,时光千叮咛万嘱咐千万不要说这盘棋是周允星和褚嬴下的,就说书上看的。俞亮听的耳朵都起茧子了。“停!我知道了时光,你没必要说这么多遍!”俞亮实在听不下去了。


三人看着俞亮上车后,开始合计下面去哪里,时光提议:“褚嬴不是要去弈江湖道场吗?那就跟我一起去弈江湖看看吧!周允星应该也是弈江湖的人吧?”周允星回应:“可以啊,是个好主意!毕竟我好像还没去过道场呢!”


三个人就这么闯入了弈江湖,扳老师在听到动静后从办公室慌慌张张跑出来:“诶呦呦,怎么回事啊?时光?!你怎么回来了?!”时光笑笑:“扳老师,我这不是衣锦还乡嘛。”


“小星你怎么穿成这个样子啊?你后面那是……?”扳老师一脸疑惑,时光和周允星把躲着的褚赢拽出来,时光介绍道:“扳老师,这是褚嬴,是我和周允星的……好朋友!对!今天刚刚去报名!”


“褚嬴?!”扳老师一瞬间震惊,时光笑笑:“诶扳老师,他不是那个两百多连胜的褚赢啊,重名……对,重名……但他下棋特别厉害,名儿肯定能报上,所以我就先带来熟悉熟悉环境嘛!”扳老师着急上课就让三个人先自己看着。


周允星站在积分板面前找自己名字,时光惊叹一声:“A组第一?!你沈一朗啊你!”但是他转念一想,周允星就输了褚嬴半目,这么恐怖的实力当第一也是当仁不让。周允星双手环胸:“时光你都说的我特别好奇你在弈江湖的日子,等褚嬴来了道场,给我讲讲?”褚嬴点点头表示OK。


办公室的门突然开了,是大老师……


“你们三个不去上课干嘛呢?!”大老师确实是威震四方,三个人跑向A组的教室开始了莫名其妙的上课。褚嬴和周允星两个人撑着头昏昏欲睡,时光戳了戳他们两个:“你们俩可别睡了,大老师可吓人了!”


“周允星!我这手棋有没有什么问题!”大老师喊起了周允星,周允星站起来挠了挠头:“有啊,这一手这么下的话,下一手黑子就会镇,那么白子就没有胜算了。”大老师指了指周允星旁边的褚嬴说:“就你!白子该怎么下?!”周允星提醒褚嬴站起来,褚嬴答道:“七之十四。”


扳老师进来的时候瞅见时光、周允星和褚嬴三个人,对大老师喊了一声:“朱大勇!眼睛好好看看他们仨!除了周允星,剩下的俩不用上课!”大老师盯着时光和褚嬴笑了一下:“哦,那个……”


“你什么时候能好好睁开你眼睛看看?时光是来找我们俩下棋的!人家衣锦还乡,你让人家再来上一遍课!”扳老师这次好像真的生气了,大老师甚至都有点不知所措:“学我还挺像,行行行,你们三个过来。”


三个人走进了办公室,大老师问:“谁下?和谁下?”时光指了指他旁边的两人,“双人赛是吧?行。周允星旁边那小子叫什么?”扳老师回答:“叫褚嬴,重名的。”


周允星和褚嬴入了座:“周允星。”“褚嬴。”


“班衡。”“朱大勇。”


“请指教!”


褚嬴在下棋的时候觉得周允星和他简直就是绝配!他想的棋局走向和周允星下的完全相似,他一个眼神,周允星几乎懂了八九分,大老师和扳老师看着两个人的绝佳配合有些震惊,不会吧?一对双子星刚刚出来,另一对就已经在冲段了?顿时间两人有点好奇,时光俞亮和周允星褚嬴碰上,谁会赢呢?

评论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事无成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