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事无成者

一个一事无成的人……

第三局棋 回首向来萧瑟处

*亮光:雪松冰薄荷alpha×甜橙罗勒叶omega

 绪川:罂粟龙舌兰alpha×柠檬莫吉托omega

 星嬴:檀香紫檀alpha×清香文竹omega


“褚嬴,你说你要不要去道场冲段啊?”周允星突然问了一句正在扒饭的褚赢,褚嬴有些愣,对啊,去不去定段呢?去的话……他也不想碾压别人,不去的话……老是麻烦周允星好像也不太妥啊,况且他那么喜爱围棋……


“我去吧。”褚嬴把饭匆匆咽下去后回复道,“诶呦,噎死我了……”周允星拿手臂撑着头,目光聚焦在褚嬴的身上:“褚嬴,你不是在南梁的时候经常和皇上下棋吗?而且听你之前跟我说的话,你不应该是一个很端庄典雅的人吗?怎么跟……嘶,不过也没错……吃吧吃吧,管够!吃完带你去散散步,说不定还能遇上几个下棋的老爷爷。当然,我觉得你更大,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……


“喂?诶,时光啊,你说褚嬴?他在我家吃饭呢,你想见见他吗?正好一起来散步啊。”周允星接了电话,褚嬴听见是时光的电话,立马放下筷子认真倾听。周允星给时光报了地址后也没多聊,迅速又给挂了。


“小星,小光要来找我吗?”褚嬴有些激动,周允星点点头,:“嗯哼,你们俩的的确确要重逢了,但是我好奇一件事情,你们之间说的第一句话会是什么。包括其实我也很好奇你在南梁的故事。”


“嗯?我没跟你说过吗?”褚嬴一脸无辜的盯着周允星,周允星很诚实的摇摇头,“以后告诉你!那你的身世呢?相比我,你都没怎么提过你自己。”


周允星笑着说:“我吗?一个逆于社会潮流,不信邪的普通人罢了。”褚嬴皱着眉头反问:“普通人能研究出来穿越时空的东西吗?而且其实你的各个礼仪……也不像是2073年的人啊?反而很像古代礼仪。”


周允星有些诧异,褚嬴在那种兴奋的情况下还能观察的这么仔细,看来“南梁第一棋士”真的不是闹着玩的。


叮咚……


“您好,请问您是周允星吗?”时光在门外喊着,周允星突然想逗逗时光,夹着嗓子回答:“诶呀,周允星他和一个客人出去散步了。您要不在门外等会儿吧。”时光在门外自言自语:“不应该啊?我到这里也没几分钟,褚嬴他们怎么就出去了呢?”


坐在椅子上的褚嬴白了一眼周允星,随即跑过去开门:“小光!你别理小星,他是骗人的!”时光被突至的褚赢吓了一跳,但惊吓的表情转瞬即逝,随之被替代的,是惊喜和思念,他紧紧抱住褚嬴哽咽地说着:“褚嬴……我等了你好久啊……褚嬴……呜呜呜呜……你终于回来了……”褚嬴有些手足无措,手悬在时光的头上,他担心自己碰不到时光。突然一只手握着褚嬴的手落在了时光的头上。是周允星……


“想摸就摸吧,你现在可是一个真实的人。”周允星笑着对褚嬴说。褚嬴点点头,这是他第一次肯定了自己在现实世界的存在。


俞亮回到家的时候,俞晓暘就坐在那里,或许会有些不愉快吗?“俞亮,你要知道你这次是险胜,只赢了对方的半目,而且如果对方谨慎一点的话,或许获胜的就不是你们两个了。你要记住,你是我俞晓暘的儿子,无论面对谁,都要拿出最好的状态。”


“爸……”俞亮低下头,俞亮的母亲眼看形势不对劲,对俞晓暘说:“诶呀老俞,小亮这才刚刚凯旋,你倒是开心点,再怎么说也是赢了对不对?”俞晓暘看着俞亮说:“过来复盘,复盘不完不准睡!”


“老俞……这都这么晚了……”


“你去睡觉去!”


俞亮在俞晓暘的逼迫下开始复盘。其间俞晓暘一直在说哪一手棋下的不好,还不断地提“你是我俞晓暘的儿子”这句话。俞亮的手中的棋突然掉落,他第一次反抗起了俞晓暘:“我不是谁的儿子!我从来都不是你的附属品!我叫俞亮!你再怎么好都跟我没关系!你只是我的父亲!”


俞晓暘忽的站起,对俞亮道:“对!你是俞亮!你不是我儿子!你现在就可以离开这个家!再也不要回来!这样的话,我就不会管你了!滚出去!”俞亮快步开门离开了他的家,他的母亲站在门口喊了一声“俞亮”,却也没能让他回头。


“喂时光,是我,俞亮。我……可能要去你家住一段时间了……”


“啊……你怎么了?行吧,来也行!那我马上回家!”


“你不在家吗?”


“啊那个……我在外面散步。对,我在外面散步。”


“好……”


时光挂了电话,跟褚嬴和周允星说明了情况就离开了花园。褚嬴一脸担心的问周允星:“小星,小亮不会出什么事吧?”周允星耸了耸肩:“我也不知道,万物皆因而起喽~因果起,结果却早已落下。”


“对了褚嬴,你分化了吗?你第二性是alpha、beta还是omega?”周允星突然问。褚嬴有些懵:“分化是什么?”周允星也觉得,毕竟alpha、beta这种词也是近现代的东西:“分化会决定你的第二性。第二性是什么呢?有点类似于男女,但是它和男女又不一样,你不知道alpha这种的,那你知道乾离(alpha)、和元(beta)和坤洚(omega)吗?”


褚嬴恍然大悟:“说的是这个啊!这我知道!我记得我曾经是乾离吧。”周允星长长舒了口气:“太好了……那你现在呢?”褚嬴摇摇头:“现在还不知道呢。”


周允星叹了口气:“行吧,现在也不早了,回家洗洗睡觉吧。”


……


“小星,这个热水器怎么用啊?”褚嬴穿着很贴身的衣服出来问道,周允星的目光从书上转移过去:“啊……那个……往左是热水,往右是冷水,别开到底,很烫的!”褚嬴“哦”了一声,光速回了浴室。


周允星听见褚嬴锁门的声音后,十分狼狈的去找抑制贴,心里还在想:“什么鬼啊!褚嬴不是说自己以前是alpha吗?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周允星在心底还暗暗庆幸了一秒,幸好,幸好褚嬴现在还没分化,不然彻底社死。

评论(2)
热度(1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事无成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